潮蓝

住在香槟色超新星上的蜡笔头

【梦p】恋爱可是病症


*写给朋友的生贺文,提前祝我亲爱的小朋友生日快乐

*一篇严重ooc的文,适合要求不太严格的读者

*大概是暧昧期的两个高中生

*灵感来源歌曲:病名恋爱病——HoneyWorks/户松遥,夏日之恋——Shiggy Jr.

————————————————————————————————————

“你觉得恋爱是什么?”

假野明日那上滑过去的手指又拉了回来,犹豫了一下还是点进去了这个话题,屏幕上的白光照着少女缩在被子里的脸庞,她的手指在屏幕上轻巧灵活地敲打出了一段话:

“我想恋爱大概是一场病吧,当你看着他的时候,他的眉眼,他的说笑声都在影响着你,他会让你觉得像生病了一样整个人都不对劲,你的想法很难集中,但又老是围着他打转,心里酸酸涩涩的,恋爱是生病那样的痛苦。但是有些病,是不用着急去治愈的,生病的过程很痛苦,但这个过程也让我很享受。”

少女按下了发送键,正准备关上手机的时候弹窗显示有消息发来,备注是“M”。

“poppy你睡了吗?”

“还没有,什么事?”明日那顺手发了一个可爱的贴图表情包,她抓紧了被子的边缘,盯着屏幕上的消息变成已读,等待着对面的回复。

宝生永梦点开对话框输入了几个字以后又删除,他并没有想好要怎么和poppy说,只是刚刚妮可给他转发了poppy的社交账号的截图,正是刚刚那段关于恋爱的回答,短短一段话惹得宝生永梦心里忐忑不安,妮可还加了一句“天才玩家M再不努力的话游戏就要失败了。”后面接了一张张牙舞爪的小猫表情。而宝生永梦还有时间感慨还是poppy发的表情更可爱。

“之前我们几个男生提到的一起出去玩的事因为想去的地方不一样没能成行,这次想大家可以一起集合去吃饭,游玩的时候可以分头行动,来问问女孩子们要不要来,我就来问你了。”

“你问了很多女孩子吗?”明日那发了一个在闹别扭的女孩子表情。

永梦想着屏幕对面的poppy做出和贴图一样的表情忍不住嘴角上扬,他一边笑着一边打字:“没有哦,我第一时间就来问你了,你不来我会很伤心的。”

明日那的脸都快完全缩到被子里了,只露出两只眼睛,亮亮的盯着屏幕,没有想好要发什么。

“大我邀请妮可了,poppy你也一起来嘛,你们两个可以一起。”永梦收不到回复很着急的追了一句。

明日那翻了个身,真是搞不懂,到底是想和我一起还是要我和别人一起嘛!少女生着闷气还是回了一个“OK”,没有小表情。

而屏幕另一端的宝生永梦没有想到poppy为什么回复如此简短,为什么也没有带表情,他只是开心可以和poppy出去玩了,虽然一群人出去算不上约会但是也差不多啦,他满意地盖上被子睡觉了。

 

在几个月之前,宝生永梦在运动会那天偷偷从人群中溜出来,他把吵嚷的人群扔到了身后,一个人跑到了教学楼的楼梯上坐了下来,他安心地掏出了游戏机。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在专心看着比赛,绝对不会有人跑来这里,就算有人来,脚步声也能很清晰的在空旷的楼梯间回荡,可以争取足够多的时间给自己掩藏罪证。

永梦正在全神贯注地打游戏时发觉口袋里的手机传来了震动,本想放下不管,一想到可能会有一群人大张旗鼓地来找自己的场景,还是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看了消息。消息是一个名叫“poppy”的女孩子发来的,是一张图片。永梦点开一看,是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女孩子坐在楼梯上,一只手指着上面一段楼梯,表情有些气鼓鼓的,她还发了一句“坐在这里的是你吧宝生同学。”

宝生永梦立刻贴着楼梯扶手顺着空隙向下看,一个女孩子正坐在下一段楼梯上,从楼道窗户照过来的光落在她身侧,女孩子觉察到了落在她身上的目光,慢慢转过头,两只眼睛闪烁着水光,仰视着宝生永梦。

宝生永梦攥紧了手机,他没来由的开始紧张起来,他祈祷自己的大脑可以快速运转起来想想要说什么,可是他的思绪卡在了少女望向他那一瞬间的亮闪闪的眼睛。“你在这里做什么呢?”少女先他开口问了,清脆的问句声音不大,在只有两人的楼道里却十分清晰。永梦的心情在听见这声音后突然不再那么慌乱,他向扶手的方向又挪了一点,这样距离近一点应该能听得更清楚一点。明日那看见宝生永梦更加靠近扶手,两只手抓住栏杆,脸上带着笑容对少女求情:“不要把我偷溜出来玩游戏的事情说出去好不好poppy?”少女的眼帘突然垂下,眼神在自己的膝盖上来回扫了两下以后猛地扭过头去不再看永梦。她的两只手在膝盖上微微攥紧,他怎么能直接叫我poppy,只有关系很好的朋友才这么叫我的!少女莫名其妙有些恼,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楼梯间响起轻轻的脚步声,少女听见宝生永梦走到了她身边准备坐下,她抬头看向宝生永梦,永梦看着少女和刚才相似的神情不自然地扭过头去,他稍稍向远离少女的方向挪动了一步才坐下,少女也向反方向挪动了一点距离。从楼梯间窗户透出来的光斑落在了两人的中间,一时间两个人无话。

永梦盯着洒在他鞋子上的那一点点光开口问明日那:“不要说出去好不好poppy,就当做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他的眼神向少女那侧瞟了一下却没有勇气抬头。

“看你太入迷逗你玩而已,不会说出去的。”

永梦笑了:“谢谢poppy啦。”他伸出手指摸上鞋子上那点光斑,看着那光斑爬上了他的指甲。

“只有关系很好的人才叫我poppy的,你为什么那么叫我?”少女发问却不看身旁的男孩。

“诶?”永梦盯着她微微发红的侧脸,语气又变得和缓了起来,“我觉得,poppy更符合你平时的样子,活泼可爱,说话语气也总是上扬的......”

永梦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少女盯着下面几级台阶默不作声。“那我可以继续叫你poppy吗?”永梦扭过头看向明日那。

明日那也转过头看着永梦,两个人对视,眼神却是微微发颤的,仿佛随时都要逃离对方的目光,若有若无的紧张感弥漫在两人周围。最后还是明日那先扭过了头,她的双臂环抱在膝盖上,脸埋了进去,她的语气不再上扬,小声地“嗯”了一声。永梦看着她笑了,他的语气里带着些兴奋:“poppy也直接叫我永梦吧,还可以把备注改成M哦。”明日那从臂弯里露出两只眼睛看着他,声音有些闷闷的:“永梦就是永梦,有什么区别?”永梦伸出手,在少女曲起的手肘上用手指写了什么,“永梦就是字母M,以后poppy看见M就会想起我了。”如此大胆的行为让少女的眼睛瞪大了,男孩的手指触碰到她皮肤的一瞬间就让她仓皇地想要逃离,但男孩的动作迅速却轻柔,少女躲开的时候,男孩也刚好写完了自己的名字。

永梦呆在了原地,他的手还举在半空,明日那的闪躲让他惊呼一声慌忙把手藏到背后,动作太快导致他没能坐稳,头一下子磕到了墙上,明日那被他的窘态逗笑了,忘记了自己的羞涩在楼梯间放肆地大笑起来。永梦捂着自己的头,他看着大笑的明日那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太可爱了,从见到她第一面就觉得她可爱,越是了解就越觉得她可爱,好想一直这么看着可爱的她。

直到明日那走了以后永梦还在想她闪着光的眼睛,微红的脸颊,放肆的笑声。好寂寞啊,永梦头靠在墙壁上想着,她才刚走,我就想见她了。

 

“你好呀poppy。”明日那看见宝生永梦在不远处向她招手,他戴着的围巾厚厚一堆,仰头的时候才能堪堪把下巴露出来。明日那看了看永梦周围没有其他认识的人才小步跑了过去,被围巾裹起来的永梦显得像一只乖乖的小狗,明日那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在宝生永梦的眼里,举目萧瑟的秋日街头一位笑容比穿着更亮眼的少女跳进了他的世界,她喊了一声“永梦”,这充满生气的声音似乎也唤醒了死寂的街道,永梦的耳中热闹了起来。明日那到了他面前,他却只会笑,又担心自己这种笑是否把自己的心思表达地过于清楚,低下头想换出更稳重的表情说一句更成熟的寒暄面对少女,而女孩子的两只手交握在身后,笑容也淡了很多。

在永梦还在纠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明日那一步跨到了他右侧,然后一个转身,厚重的裙边旋转又落下,两个人成了并排站在一起的样子。永梦扭头看向明日那,明日那却不看他,微微仰着头看天上的飞鸟,像是对着天说了一句:“会挡道其他人的。”永梦没回话,他看着明日那眼中那一小片天蓝色的倒影,拍下来吧,他这么想着撤了一步,拿出手机打算拍一张,明日那察觉到了他的动作,转身看见举着手机的永梦,她一边过去夺永梦的手机一边装作生气的样子说到:“不许拍啦永梦!”永梦一边向后躲闪着一边对明日那说:“你不要动我马上要拍了!”少女闻言也不再抢夺停在了原地,明日那还在想摆个怎样的姿势时永梦却已按下了拍摄键。永梦笑着看了一眼照片,这样也很好看,只要是poppy就是一张很好的照片。永梦没有机会多看就把手机举高躲避着来兴师问罪的明日那,明日那一边努力抢夺着手机一边说:“给我看看!”永梦躲闪着:“拍得很好看的!”

“我不信,你肯定把丑照存下来了!让我看!”

“拍张合照我就给你看。”

永梦脸上那种玩笑的神情消失了,他认真地看着明日那,此时明日那才注意到两个人之间离得有多近,她踮起的双脚放下了,她垂下眼帘稍稍想了想,仰起脸盯着永梦说:“那就拍一张。”永梦举起手机,少女躲到了他身后,镜头里只能拍到明日那露出来的脸,永梦笑了一声,把在自己身后作着鬼脸的女孩子和假装很害怕的自己拍了下来。放下手机的时候永梦才注意到不远处已经集合在一起的其他人正在兴致盎然地看着他们两个。

太糟糕了。

令人尴尬的后续就是要分头行动的时候明日那想和妮可一起走,却被妮可推了回去,指着站在一边的永梦说:“你和他一起走嘛。”明日那还想挣扎一下:“我不要和他一起。”而妮可早就跑了,明日那回头看着同样一个人的永梦,他的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他一边走向明日那一边挣扎着把自己的脸从围巾里拯救出来,对着明日那说:“一起去玩吗poppy?”明日那点了头,跟在了永梦的身后。

该说是可爱还是帅气呢,明明缩在围巾里像小动物一样惹人怜爱,坏心眼的时候的笑又觉得很帅气,明日那看着回头确认自己有没有跟上的永梦想,这么平常的小事也能让我这么在意,果然这是恋爱病。

永梦站在电玩城里满脸笑容的看着明日那,果然一到这种地方他就超级开心啊,明日那看着傻笑的永梦想着,她用手指向正好空出位置的设施,说了一句:“冲!”然后快速跑过去,永梦跟在明日那后面也跑了起来。

本来永梦觉得自己会是更开心的那个,但是明日那却比他更加兴奋,拉着他尝试各种游戏,永梦赢了会收到明日那非常热情的祝贺,永梦还没从满足感中缓过来就被明日那拉着去玩下一个游戏,永梦还没有反应过来明日那已经走出几步了,见他还没有跟上来,明日那回身抓住了他的手腕。可能是太开心了吧,所以才会毫无自觉地抓住永梦,在喧嚣的音乐和闪烁的灯光中,永梦也很难辨认出自己加速的心跳和恍惚的感觉是否来自于少女这不经意的动作。这是自己越来越心不在焉的原因吗?当两个人并排坐下玩游戏时,明日那向永梦说话时两人之间缩短的距离,她的头发碰到了永梦的肩膀,明明隔着厚厚的衣服,永梦却觉得那痒痒的感觉一直入侵到了心里,连游戏的有趣之处都很难体会到了。

恍恍惚惚,轻飘飘的。

两个人疯玩了一下午,快到集合的时间才想起了这回事,然而两个人走到半路太累了随便找了长椅休息一下。两人坐在长椅上,距离既不像亲密的人,也不像完全的陌生人,明日那看着两人中间的距离想。

“poppy的脸被太阳照得粉粉的,很好看。”永梦手肘支在膝盖上,托腮看着明日那说。

太犯规了,明日那想,她不敢直视永梦,盯着自己的裙边小声说了一句:“是橙色的吧,哪里好看了。”

永梦看着少女的侧脸,轻笑着回答说:“橙橙粉粉的,很好看,是照片拍不出的那种美。”

明日那没有回话,也许刚刚还是永梦骗她的,但是现在自己大概脸上真的微微发红了,和夕阳一起显得橙橙粉粉的。

“今天很开心,谢谢poppy陪我在电玩城玩了那么久。”永梦停了一小会又接着说,“可能很奇怪,但是我想过,要是第一次约会在电玩城就太好了。”

明日那攥着自己的裙边,说:“我也很开心,虽然不是约会,但是永梦开心真是太好了。”

“poppy希望第一次约会去哪?”永梦犹豫了一小会问明日那。

“嗯——游乐园吧。”少女抬头看着正在下坠的夕阳,双脚晃荡着。

“游乐园啊,我稍微有点怕。”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永梦打破了沉寂:“poppy,我可以约你去游乐园吗,不是一起去玩,是去约会。”

永梦的语气有一点点慌,明日那抬起头看着永梦,看着他因为紧张而显得严肃的表情。明日那感觉心里像是数只小鸟一齐被放飞,呼啦啦的风声和小却尖锐的尖叫声一起炸了开来。

“可以,今天,也可以算作是约会。”明日那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宝生永梦笑了,他开心无比,却不知道怎么表达,显得手足无措。

“快走了,还要去集合,大家都在等。”明日那也被突然的告白搞得无所适从,连忙转移话题。

宝生永梦猛地站起来,大声地说:“我们不去集合了。”

明日那仰头看着他:“为什么?”

“我不想今天就这么结束了,现在这种心情见到其他人马上就会散了,我不想破坏这种心情,今天结束之前我都想和你两个人一起过,我们两个人单独走吧,好吗?”宝生永梦显得有些激动。

明日那笑了,她一边点头一边说了一声:“好。”

夕阳下两个人并排走着,而明日那因为雀跃的心情脚步也像只小鸟那样轻快,厚重的裙边一下一下地抖动着,很快就走到了永梦前面。永梦看着夕阳下少女的身影,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偷拍了一张,这次又被明日那很快发现了,她喊着“你又在偷拍我!”跑回永梦身边。永梦故技重施不让明日那看到照片,还说着:“果然poppy的美是相机拍不出来的那种美。”最后明日那放弃了,她装作生气威胁永梦:“把照片发给我!”永梦装作反悔的样子连连答应。明日那看着永梦,伸出了自己的左手,永梦疑惑地看着她,明日那发现他根本没有理解,只能无奈地给出提示:“天气太冷,牵手吧。”这次轮到永梦不好意思地笑了,他牵起了明日那的手,两个人在橙粉的夕阳中一起走上了归家的路程。

 

晚上,明日那生着闷气,永梦回到家以后没有给她发任何消息,好几个小时都没有!然而明日那是不会主动去谴责的,明日那缩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的看两个人的聊天记录。终于“M”显示发了消息,明日那立刻点进去看了,是一张月亮的照片,没什么特别的。明日那刚想问他这是什么意思,对方就发了消息过来:

“想了想偷拍你的照片还是不能给你看www”

“今天的月牙很好看www”

“但是拍的时候手抖了,就变成了圆月,意外地比真正的圆月还漂亮。”

明日那笑着想,他每天都在想什么啊。

对方又发了一条:“下周去游乐园约会吧,还有,可以拍更多poppy的照片吗?poppy同意了就不能算是偷拍了哦。”

明日那发了一个同意的表情,虽然不会有任何人看见,明日那还是缩在被子里偷偷的笑了。这种恋爱病恐怕更加严重了。


评论(5)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