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蓝

住在香槟色超新星上的蜡笔头

【浮茨】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标题与正文其实关系不大

*非常OOC,如果因为我的描写让文中人物显得讨厌请不要迁怒角色都是我的锅(躬匠精神)

*营收哥有一种“不是吧这都拿不下你”的感觉

*如果有人看完欢迎评论,笔芯



“我是神,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

“请问......”

“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我当然喜欢你。”浮世英寿用食指拦下了少女未及说出口的问题。

没关系,只要微笑就好了。茨姆莉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于是茨姆莉脸上缓缓绽开一个迷人的微笑,开口对浮世英寿说到:“请问你是有什么毛病吗?”

 

一所学校里如果没有风云人物,那么学习生活必定是寡淡的。而在这所学校里提起当得上“叱咤风云”这个称号的男人那一定是浮世英寿。英寿,ACE,听名字都知道是个站在顶点的男人,事实也确实如此,浮世英寿在课堂上只管凹造型散发魅力,和邻座兢兢业业眼里充满决心的老哥形成鲜明对比,但在成绩排行榜上又常年占据第一位,每当这个时候,他目不斜视地从崇拜和吹捧他的人当中穿行而过,对着常年第二的老哥自信一笑:“又是你啊,老朋友。”随后无视老哥的怒火从容不迫地离开,将第二名的自尊与努力在地上踩个稀碎。

在人际交往这方面,浮世英寿拥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即,接触过就不想和他做朋友的一种魅力。即便是老好人樱井景和在某一次和浮世英寿的谈话后脸上的表情也扭曲了,一位在学习运动和颜值等各个方面均为第一的男人偏偏性格不讨喜,连一些觉得自己可以靠脸原谅一切的女生提起这个人表情也显示出一言难尽的样子。

简而言之,浮世英寿是个中二病。他自封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为了击倒反派,英雄必须拥有聪明的头脑和强大的战斗能力,面对一切又云淡风轻,为了贴合这个人设,英寿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内卷,再卷死别人,最后还要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华丽退场,多年来一直很成功,只在退场这一part出了一些小问题让别人觉得“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导致他没能在拯救世界的路上收获到同心的伙伴。但是没有关系,浮世英寿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英雄总是孤独的,不被人理解的。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帅哥浮世英寿发现,自己想拯救世界的目的是救回曾经给予自己力量、鼓励自己拯救世界但是却被反派抓走的女神,当自己打到结局的时候却发现女神被蛊惑,成了最终Boss,于是他毅然决然地再度踏上征程只为救回他的女神。浮世英寿几乎要被自己的英勇感动到落泪了,不过这个严谨的男人在感动的眼泪涌上来之前就注意到了一个小细节,我女神呢?

浮世英寿在自己华丽的卧室里华丽地踱步思考,仿若当年的堂吉诃德出征之前考虑谁才是自己效忠的贵妇人杜尔西内娅,但是我们的英寿大人是不会那么随便的选一个自己没见过的普通女孩的,英雄应当慎重,于是他就这么慎重了好几天,他看起来不急,实际上非常急,找不到女神,剧情就没法推进,地球就没法转动,他就只能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

今天,浮世英寿收到了校方的邀请,请他出席学校的庆祝活动。英雄,总是那么繁忙。浮世英寿一边感叹着一边坐到了礼堂里的座位上,本着“大隐隐于市”的原则他坐在了同学们的中间。

浮世英寿看看周围正在窃窃私语的同学们,脸上露出了极其自信的笑容,这就是魅力啊,真是令人苦恼,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围巾?碰巧被安排坐在他身边的吾妻道长心头火起:怎么哪都有你!谁会在普通庆祝活动上!穿礼服啊!全场的人都在看你你是怎么能安心坐在这还笑得那么得意的!吾妻道长好想给他邦邦两拳,但是吾妻道长认为自己是区别于浮世英寿的正常人,不能冲动,忍一忍。

台上的人示意观众席安静,人群的嗡嗡声渐渐静了下来。灯光聚集在舞台中央,一位少女踏着亮光慢慢走上舞台,她身着黑白相间的裙子,衣角随着她轻巧的脚步微微飘起,走到舞台中央时转身带起裙边旋转,双脚优雅地停在了舞台中间,单边扎起的马尾垂在胸前,灯光下她笑得甜美,又仿佛是她的美发出了光,在浮世英寿目光正中心闪耀着。

“各位观众们好,欢迎来到本次活动的现场,我是这次活动的主持人茨姆莉。首先......”

浮世英寿坐直了身体,他无心去注意茨姆莉说的内容,一场场的表演交替,周围一波接一波的鼓掌对他来说也只是白噪音,在这嘈杂的音墙之中只有少女温柔又轻快的声音回荡着。

“简直就是女神啊......”浮世英寿没注意自己已经喃喃自语出声了。

一旁的吾妻道长在心里骂了他一句神经病顺带翻了个白眼,另一旁的樱井景和没心思关注这些,他手里抓着一小束花,紧张地看着舞台上正准备跳舞的鞍马祢音,这次一定要在合适的时机把花献给小祢音不能再惹她不高兴了......景和心里已经紧张地在崩溃大喊了,也就没注意到有个人正不怀好意地看了看他手里的花,露出了笑容。

一只手搭在了樱井景和的肩膀上,全神贯注的景和不由得一惊,一面转身寻找幕后黑手一面下意识地把花挡在了身前。浮世英寿看着惊恐的樱井景和,脸上挂上了和善的笑容,左手从景和的肩膀上放下,右手摸上了正在捧着花的景和的左手。

“抱歉吓到你了,你是——樱井同学对吗?”

樱井景和点了点头,对面人的笑容并没能减轻他的惊恐。

“好漂亮的花,樱井同学是要把花送给女朋友吗?真贴心啊,她收到了一定会很开心吧。”

“还不是女朋友......”樱井景和有些不好意思,习惯性的挠了挠头。

浮世英寿刚刚明媚的笑容暗淡了下去,连语气也有些失落:“如果她也能在对她有重要意义的一天收到我送的花,一定也能露出开心的笑吧,可惜我要让她失望了。”

景和立马开始关心起英寿:“那个,今天对那个女生来说很重要吗,你没有准备花吗?”

“嗯,她曾经生了很严重的病休学了很长时间,今天是她恢复上学的第一天,在完全陌生的环境,没有朋友,这对她来说太可怕了,要是我能去鼓励她,她就会更有精神了吧,可是今天我跑遍了很多花店都没有买到她喜欢的花......”浮世英寿说完叹了口气,左手拍了拍景和的肩膀然后转过身去,景和仅仅犹豫了不到半秒钟,他冲着还未转过身去的英寿喊了声:“等等!”英寿回过头,表情依旧很失落。樱井景和将那一小束保护了很久的花塞给了英寿:“这个给你,一定要让她开心!”说完还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浮世英寿看看那束花,慢慢地将它握在手里,声音有些颤抖地说:“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感动之情简直溢于言表。

节目已经结束,主持人茨姆莉重新上场作结束语。浮世英寿从座位上站起来,神情坚定地对樱井景和说:“我去了!”景和也用表情对他表示了支持,目送着他的帅气背影穿过一排排座位,对不起了小祢音,但是有人更需要这束花。

茨姆莉念完结束语就看见一个穿着礼服的高个子帅哥手捧鲜花从观众席上快步朝她走来,他十分优雅地大步跨上舞台走到茨姆莉面前。茨姆莉不明所以,但还是挂上专业笑容等对面开口说明来意,来人却气定神闲地站在那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然后带着自信的笑容看着茨姆莉。

不愧是可以称为女神的人,明明有疑惑却可以神态自若地面对我,就让我来击破你的武装。

“我是神,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此话一出全场静默,反应快的已经在脚趾扣地了。

“请问......”

“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我当然喜欢你。”浮世英寿用食指拦下了少女未及说出口的问题。

这次脚趾扣地的人们已经在后悔没有挖快点赶快遁走了。

浮世英寿还把花递给了茨姆莉,茨姆莉垂眼看了一下那束花,接着说出了那句:“请问你是有什么毛病吗?”说完少女一个转身快步走下了舞台。

他骗我。樱井景和怒了。

我怎么就老是输给这种人。吾妻道长怒了。

浮世英寿无视了会场里的吵闹,他叹了口气,看来她还没想起来喜欢我这件事,还要继续努力啊。樱井景和已经冲到他的身边开始谴责他,浮世英寿压根没在意,将花束塞回景和的怀里就出了会场,景和抱着花只能无声怒吼。

浮世英寿追上茨姆莉没有?事后几天其他人询问当时事件漩涡中心的樱井景和还有吾妻道长,两人俱是面容扭曲:“活该他追不上。”

话说当天的茨姆莉出了会场就直奔校门,浮世英寿几步追上了她,在她身边问:“你要去哪?”

“我还有模特的工作,提前请过假可以走的,但是你再继续跟着就算逃课了。”茨姆莉头也不回的说到。

“那祝你工作顺利,等你有空我们再约会。”浮世英寿想,果然女神被控制了不能与我接触。

茨姆莉觉得自己的笑容要绷不住了,他是认真的!他真的想和我约会!少女面上不动声色脚步却飞快,坐上来接自己的车时总算长舒一口气。明明看着是个完美的大帅哥怎么脑子这么不正常,可能这就是人生的遗憾吧。茨姆莉一眼瞟到时间,立刻从放松状态恢复了过来,她开口问司机:“不好意思,可以麻烦您在前面那个路口等我五分钟吗?”

路上,浮世英寿正骑着他心爱的小自行车高速行驶在马路上,他还是逃课了。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为了保护世界拯救女神这些都可以往后稍稍,浮世英寿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把被命名为boost的自行车蹬出了火星子。直到他看到远处有人穿着和茨姆莉一样的黑白相间的衣服和一只狗狗在玩,浮世英寿放慢了速度停在了路边,他确认那正是茨姆莉。

在傍晚时分的小路上,橙色的夕阳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星星点点的落在正在嬉戏的女孩和狗狗身上,少女蹲在地上,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裙角掉在地上,狗狗在她的周围欢快地跳动着,少女明亮的笑脸也始终追逐着这小精灵。浮世英寿看着她的笑脸也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原本打算过去和她搭话,但现在他却不忍打扰这幅美丽的画。可是画并不能装下他心中此刻的悸动。

没有多久茨姆莉就站了起来和狗狗告别了,狗狗一副不舍的神情,茨姆莉走后狗狗还在原地伤心。浮世英寿推着车子到了狗狗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狗狗,一人一狗在路口对视良久。

茨姆莉原来喜欢小狗啊,狗身上有什么值得茨姆莉展露笑容的地方吗?浮世英寿看着狗狗湿漉漉的眼睛,吐出的舌头,欢快摇晃的尾巴,他感觉有一股神秘力量吸引着他伸出了手,慢慢蹲下,靠近了狗狗的头。狗狗没有躲,温暖的感觉顺着浓密的毛发传到了浮世英寿的心里。

它好亲人,一点都不讨厌我。浮世英寿被这个想法快感动到落泪了,他抱住了狗狗,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了,他这么想着,说不定茨姆莉发现我是狗派就会开始喜欢我,朋友这都是你的功劳啊,浮世英寿抱着狗狗激动地想。

狗狗不懂他这些心思,感到无聊了就挣脱了他的怀抱跑了。

浮世英寿看着狗狗的背影才想起来,狗狗这么干净亲人,应该不是流浪狗,以后还能再见吗朋友,浮世英寿的目光里多了些惆怅。

 

几天后放学以后,浮世英寿照例骑着他那辆帅气车车boost上路,不过没按照回家的路线走,他绕了远路去那个路口等他的朋友,他已经连续几天等在那个路口都没有见到他的朋友。今天会怎样呢,英寿的心里期待不已,很快他就开心地笑了起来,他看见那只狗狗正卧在路口,它看向英寿的方向后突然站了起来,发出了一声开心的吠叫后就向这边飞奔而来,浮世英寿心里一阵感动,立刻下车蹲在路边张开双臂等着毛茸茸的朋友飞扑进他的怀抱,然而狗狗却略过了他跑向了他身后,身后传来狗狗的叫声和女孩子惊喜的声音:“你今天又在等我吗?我好开心啊!”浮世英寿缓缓回头,正是茨姆莉和狗狗在玩耍。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茨姆莉也抬头看,两人的目光就这样交汇了。

“这是茨姆莉的狗狗吗?”浮世英寿先开口发问,虽然有在努力克制,但是尴尬还是使他的声音有些微微发抖。

“是的,有时候它会在在我放学的时候等我。”提到自己喜欢的狗狗,虽然对方是浮世英寿茨姆莉还是多说了两句,她抚摸着狗狗的毛发,像突然想起来一样:“啊,刚刚浮世同学难道是想和这孩子抱抱吗?这样可爱的浮世同学还真是轻易不能看到呢。”

虽然用的是茨姆莉一贯轻巧的语气,但还是隐隐透出一股嘲笑的意思。

浮世英寿听完这句话立马双手捂上了脸,并且艰难地挪动着侧身。茨姆莉见他这副模样立刻展现了一种吃瓜的态度,笑着追问:“诶诶,什么,什么,浮世英寿也有害羞的时候吗?”

“没有。”闷闷的声音从浮世英寿的手掌下传来。茨姆莉的好奇心更加旺盛了,她笑着想伸出手去把他挡在脸前的手掌拿开,但是浮世英寿突然张开一只手掌的指缝,眼睛从其中露出来,满是笑意,茨姆莉的手停在空中,“都说没有了。”他两只手都离开了脸,笑意盈盈地看着茨姆莉,茨姆莉低下头心不在焉地摸着狗狗。

“茨姆莉。”茨姆莉听见浮世英寿在小声的呼唤着她。

“怎么了?”茨姆莉没有抬头,这次不要再上当了,她这么想着。

“我的眼睛里进了沙子,帮帮我。”他的声音带着求助的柔弱感。

“哪里哪里?”茨姆莉赶快抬起头去看浮世英寿,浮世英寿还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乱动。茨姆莉只能靠得更近,带有一点警告的语气说:“别乱动!”浮世英寿果然不再动,小声说道:“你再近一点。”茨姆莉专心地看着他揉的那只眼睛,一边伸手抓住了浮世英寿那只手腕,一边回了声“呜”靠近了他。

浮世英寿的脸突然靠得很近,那只揉着眼睛的手也任凭茨姆莉抓着,他的眼睛死死盯着她,茨姆莉都能听见他的呼吸声,就像一阵阵风吹过她的心田,心中的麦穗互相碰撞,让她的心痒痒的。“茨姆莉的睫毛好长啊。”浮世英寿轻声说着,茨姆莉的心却被震得翻天覆地。

她低下头,不自然地眨着眼:“你到底想干什么,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

“我喜欢你。”

茨姆莉更加不自然地转过头去看着路对面的树,回答到:“哦,这样,那我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你。”

“稍微爱我一下就好啦。”浮世英寿的语气充满了理所当然。

茨姆莉抬头看他,他以直白认真的目光回应着。茨姆莉被“他是认真的”这个信息搅得乱了阵脚,起身要走,然而起得太猛眼前一阵发黑,浮世英寿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

“下次和我约会吧茨姆莉。”

茨姆莉一边等自己恢复一边拿理由搪塞他:“我很忙的,要上学要上班还要遛狗。”

“你就当带狗狗找好朋友玩了,我和你的狗狗是好朋友。”

“诶?”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的茨姆莉感觉自己的头脑又开始发晕了。

“带它来找我玩嘛,狗狗见不到朋友好寂寞,我见不到朋友好可怜~”浮世英寿居然拿狗狗做理由和她耍赖。

不过茨姆莉转念一想,浮世英寿的小把戏很多,脑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过除此之外确实是个值得喜欢的人,他都这么喜欢我了,我稍微爱他一下也是可以的。

“好吧。”茨姆莉松了口。

浮世英寿立马一副洋洋得意的自信笑容。

就当遛两条狗了,茨姆莉这么想。


评论(2)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